Erin

戏里戏外

离杀青只剩一个礼拜左右,白宇看着躺在身边的朱一龙,心里顿时有些沉重。
他们是第几天搞上床的呢?白宇回忆,对了,大概第十天左右,当天拍摄沈巍躺在床上做试验,赵云澜靠近几乎好似亲吻的那场戏。那场戏,白宇几乎克制不住想要亲下去,所以当天晚上,他就这么做了。
作为演员,白宇知道所有情侣的对手戏,彼此之间的火花是无法伪装的。只有当下的真情实感,才能换来银幕上的打动人心。因而,他知道,朱一龙做到了。他龙哥允许,纵容“沈巍”爱上“赵云澜”。
当天晚上,他敲开朱一龙的门时,朱一龙略显惊讶,却什么都没问,让他进门。
“龙哥,白天那场戏,真不够过瘾。”白宇笑着说。
“那,那怎么才叫过瘾。”
“那叫隔靴搔痒,这才叫真枪实弹。”说着,白宇捧起朱一龙的脸,吻了下去。片刻僵硬后,朱一龙辉抱了白宇。得到鼓励的白宇,搂着朱一龙扑倒到床上。
自此,白宇在朱一龙的房间住下了。拍摄过程也越发顺利。时间过的真快,这部戏拍完了,沈巍和赵云澜大概只能停留在平行世界里了,白宇心想。
这三个月,白宇知道自己跟朱一龙谈了一场以杀青时间倒计时的恋爱。他有漂亮的女朋友刘萌萌,龙哥或许也有圈外女友,他一开始就无意改变现状。
有时候白宇会想,演员这份职业真是残酷。要完成好作品,势必要同人物角色感同身受,而此时,什么又是戏里戏外之别呢?其实,哪有戏里戏外之别呢?爱上就是爱上了。
杀青那天,朱一龙发了张合照。白宇想,如何给自己的这三个月做个了结呢?最后,他还是决定不发合照,可他还是给单人照的自己P了个“沈巍”的名牌。只是沈巍,他自我心理暗示。
杀青后的日子,起初两人偶尔还是会约游戏。还是会互相为对方的作品要喝宣传。双方都没有提及那三个月的亲密无间。这不就是自己要的吗?白宇既失落,又庆幸。
最后一次见面是镇魂定档发布会,两人时隔几个月再次相见。这时的龙哥依旧从容淡定,而他依旧热情健谈。上次见面拍录主题曲的时候,龙哥送了他一条羽毛项链,后来他才知道这是龙哥最爱的首饰。不知为什么,这次发布会,他特地把项链戴在了衬衫里面,并在只有两人的时候,跟龙哥说,我带了羽毛项链。
朱一龙笑着说:主题曲时已经出镜过了,不用再戴了。网上反响不错,我觉得我们不需要过多营业了。
白宇愣了一下,笑说,也是。
说完,白宇又不甘心,跟朱一龙说,我并没有想营业。
朱一龙看着他笑了笑,说了句“傻瓜”,摇了头走开了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107)